SoftLeader Jasmine TM

保險核心系統

微服務架構保險核心系統
無痛將封閉型系統移轉至開放平台

松凌深耕保險領域系統研發, 透過微服務架構的特性, 已經成功協助多間保險公司移轉舊有之保險核心系統到開放平台。

透過Strangler Pattern 將複雜的舊有系統逐步拆分移轉, 讓商品、核保規則、費率計算、新契約、批改契變、理賠、再保等模組彼此是獨立運作並相互溝通,也利用 Service Facade 的設計讓前端使用者不會受到系統轉換的影響太大。微服務架構本身的特性使得運作更加穩定,因此可以確保系統永不中斷。為了達成軟體開發品質與快速交付,也將協助客戶建構DevOps環境達到連續整合與佈署 CI/CD, 讓保險公司可以在變化的時代中創造更多的獲利。

本土廠商

擁有15年的豐富經驗且無資料外洩疑慮,保障保險公司及客戶的資料安全,維持高口碑的品牌形象。

Domain Knowledge

熟悉整個保險產業,因此產品貼近客戶的需求且完整度高,節省許多需額外溝通的時間。

大數據分析

整合企業內部系統及外部數據,透過AI分析,掌握客戶需求,提高續保機會及客戶滿意度。

Cloud

利用雲端運算技術打造的平台可有效利用有限的硬體資源,標準化各服務API存取方式,快速打造新的系統,提昇內外部使用者滿意度。


Agility

敏捷的特性可加速開發與佈署,讓新需求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到市場上,滿足客戶的需求。


Resiliency

獨立運作且任務集中的服務,讓各系統可以彈性地整合或擴充既有的API,也更容易找出故障的節點,加速排除問題。


Stability

當單一服務發生狀況或負載過高時,底層會自動產生新的Instance提供服務,降低停止服務的機率,就是節省成本與增加營收最根本的方式。

保險核心系統案例

除了產品化,也實際應用在許多大型保險公司的系統開發

功能優勢,
簡化流程

商品設定

提供險別、險種、條款及專案設定管理介面快速建立商品、佣金等相關資訊,並可包裝成各通路適用專案;上架一項新保險商品相對傳統30天以上,Jasmine僅需7-14天。

計算模組

提供動態式費率表設定管理及公式、因子多重設定方式,可迅速進行數值的測試與驗證;可根據保單的資料迅速取得相關費率表、公式及因子,計算出純保費與應收/應付保費。

再保模組

根據再保合約進行比例性與非比例性的再保分配,也提供臨時分保的處理介面,提升再保的處理效率,當再保發生時,將根據保單之再保分配進行再保攤回。

報價批改

根據業務流程設計出完整的報價審核機制,可快速建立報價建議書,提供給客戶進行審閱;當客戶資料需異動保單時,系統提供友善的批改介面進行承保資料異動,並可檢視歷次紀錄。

自動核保

使用Rule Engine將核保守則清楚條列,並透過Microservice非同步執行的優勢,迅速準確地完成核保審核,大量節省以往人工審核所耗費時間及降低審核錯誤的機會。

理賠模組

快速建立賠案勾稽保單資料,進行未決、已決等流程,並處理調查、追償、殘值等作業流程。

財務系統

處理系統各模組所產生之應收、應付之帳務銷帳程序,也切傳票拋轉回原有的總帳系統及產生相關財務報表的功能。

分層授權

每項主流程皆有分層授權機制,透過動態設定即時套用至系統,規範不同金額所需簽核之對象及不同使用者之使用權限。

進一步了解

除了Jasmine,松凌還有其他金融保險系統相關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