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-
06 / 14

2018 / 06 / 14

SoftLeader X IBM - ITHome 2018 Kubernetes Day

SoftLeader X IBM - ITHome 2018 Kubernetes Day

2018/06/14(四) 在台北舉行2018 Kubernetes高峰會,超過500名開發者、IT人員參加,涵蓋資訊產業、網路公司、金融圈、高科技公司、遊戲業和政府機關等,ITHome邀請了十多位業界專家來揭露第一手Kubernetes實戰經驗,本公司的研發工程師-Matt也至現場分享近幾年由Docker Swarm至Kubernetes轉換過程中,在程式開發、管理、佈署到客戶端等 devops上的經驗。



何適宇 Matt Ho

SoftLeader RD
現任職於松凌科技,負責制定系統架構及技術的整合。
近期熱衷於研發及探討 microservice 架構, 並實作及導入到專案中。
  Github



松凌自2016年起開始以微服務架構開發保險應用:傳統的單體式架構(Monolithic)宛如一座冰山,不易維運部署也不靈活。因此我們透過將服務微型拆分,再導入『圈選』的概念來將服務集合而成應用。當服務越來越多管理 Container 也越來越不容易,原先我們採用 Docker Swarm,近半年來逐漸轉移至 Kubernetes。

由於我們的客戶性質,我們對面的絕大多數都是 Bare Metal Kubernetes 環境,如何將 DevOps 自動化流程延伸至客戶的私有雲環境也是一大課題,松凌因此順勢推出了 Captain Kube 來協助解決此問題。



每一家建置在Kubernetes 上的 Container 管理平台都有自己的部署工具或Command line tool,如 Google Helm 的 helm,IBM Cloud Private 的 bx pr 等,松凌科技因此推出了整合的工具,支援多種管理平台且提供了簡單明瞭的 Web 操作介面,亦結合了松凌科技自家產品 DevOps 的發佈流程,提供我們的客戶一個快速、穩定可靠,且自動化的部署體驗 - Captain Kube。


Captain-Kube


完整簡報


Kubernetes Summit 共同筆記:
Migration CI/CD pipeline from Docker Swarm to Kubernetes - 何適宇

相關新聞報導:
ITHome 容器技術在臺成顯學,臺北Kubernetes高峰會破5百人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