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-
12 / 02

2018 / 12 / 02

SoftLeader Day 2018 in Singapore

2018/12/01(六) 在新加坡舉行本年度的SoftLeader Day 2018,本次主題為「持續整合,創造未來」,由總經理Gary開場,並由各部門依序介紹公司近況及未來發展。本公司主要由研發部門、產品組、專案組以及維運組所組成,各部門各司其職,互相合作,並保持Agile精神持續整合,期望成為產業中的領航者。


SoftLeader Playground

自五年前RD部門剛成立時,就全心全意打造SoftLeader Framework提供各專案使用,目前已經在籌備第三代,隨著微服務架構的出現,公司的架構也逐漸複雜,對RD而言,就好比一個遊樂場,每個服務都是一項設施,「SoftLeader Playground」包含三大方向,分別為「SoftLeader Framework」、「React」及「DevOps」, 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快速、簡單的開發,這將會是RD部門在2019年所努力的方向。


SoftLeader Framework

使用微服務架構後,SoftLeader Framework也需要轉型為能夠支援微服務的方式, SoftLeader Framework 2.0 雖能啟動一個專案,但需要花費不少時間,並且測試困難, SoftLeader Framework 3.0 是針對Open JDK 11開發,能夠加快啟動時間、簡化難度、模組化甚至事先決定好規範等, 預計於2019年Q2開始Beta版的支援,而SoftLeader Framework 2.0預計僅支援到2019年Q4。


React

在去年導入微服務時,就決定使用React來開發,從React15開始,今年開始導入React16,而接下來的重點將是Async Component, 無需等到整個頁面Loading完才能夠操作,能夠只針對需要讀取的部分Loading,而其他部分依然能夠正常操作。 今年Q4的專案已導入Eslint,也就是我們較缺乏的一些Script檢查機制, 主要檢查的方向包含「Unused、Format、Redundant、Security、SoftLeader Rules(本公司自己制訂的機制)」。


DevOps

2019年我們將打造一個基於Spring基礎,屬於我們自己的專案產生器, 其中會加入Template Engine與良好的貢獻管道,方便各部門提供屬於自己的Template。 公司內部有非常多的系統與服務,明年將推出slctl,也就是集中所有系統與服務成一個統一的入口, 各部門都能夠推出自己的plugin,並且不限語言開發,2019年Q1將推出Beta版本,並於Q2推出正式版。

產品介紹與未來發展

產品組於2017年成立,目的是為了提供專案組能夠更快速進行專案的建置,已成功打造出許多產品線, 包含「Jasmine產險核心系統」、「Gardenia壽險核心系統」、「Azalea B2B系統」、「Freesia FATCA申報系統」等, 而目前的重點為核心系統的開發,分別為「Jasmine產險核心系統」與「Gardenia壽險核心系統」,目標是將畫面元件化、業務邏輯整合API等。

Jasmine產險核心系統由2017年開始針對健康傷害險的開發,預計於2019年Release, 接下來會依序開發商業險、商業火險以及車險 ; Gardenia壽險核心系統由2016年開始開發團體傷、團健、團壽,2018年開發團體年金險, 預計於2019年整合成完整的壽險核心系統,將財務模組獨立,並針對壽險批單的架構和流程進行重新設計 ; Azalea B2B系統於2017年開始開發旅責險與雇補、團險系統,2018開發火險與車險系統, 預計2019年發展個傷、個健、海險及旅責,並加入代理人、人工核保與要保書點收等功能,打造通路整合平台。

本次研討會最後由專案組介紹“增加工作效率的方法”為我們劃下完美的句點, 方法包括「設立具體可見的目標、找出關鍵的工作事項、降低雜訊干擾、善用相關輔助工具」等, 期望大家能夠運用這些方法在工作上達到更高的效率。




SoftLeader Playground 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