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-
08 / 21

2018 / 08 / 21

松凌協助建置保險核心系統
新安東京搶先發展保險新南向

松凌科技使用雲端微服務架構,協助第一金人壽完成團險年金系統

保險業西進13年賠掉6成資本額,有業者轉向新南向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年搶進柬埔寨,與當地華僑等合資設立產險公司,成為首家布局新南向市場的保險機構。

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金管會推動多項金融支援措施,另外,金融機構也紛紛插旗新南向市場,以銀行業增設分行等分支據點最為踴躍,光去年就有10家銀行申請在新南向國家設立17家分支機構。

而保險業新南向發展今年終於有所斬獲。金管會表示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年1月獲准參股新安保險(柬埔寨)有限公司,持股45%,成為新南向政策推出以來,首家布局當地的保險機構。


松凌協助建置保險核心系統

新安東京海上與松凌科技合作,利用松凌科技所研發的 Jasmine 保險核心系統架構,花了半年的客制化與當地化調整,如期如質地打造出適合柬埔寨的產險核心系統 ,於6月6日開業,7月中下旬取得首張商品核准後,隨即賣出第一張保單。 松凌科技Jasmine 平台與建置經驗,就是國內保險新南向的最佳解決方案。


參考資料及相關新聞報導:
中央通訊社 保險業新南向 新安東京搶頭香